欢迎来到广州绿航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置换节能门窗一年省40万元电费

发布日期:2017-05-06

【原理】
节能门窗如何节能?
一年节省电费40万元,节能门窗真的如此神奇?它是如何做到的?
门窗节能与否,主要取决于密封性和隔热性。节能门窗不只是简单的功能设计,更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由框架材质、玻璃配置、结构设计、工艺加工精密度等因素共同构成。

在所有因素中,玻璃和框架的材质、结构是最关键的部分。目前的节能门窗多采用中空玻璃,这种玻璃由两片或多片玻璃构成,以有效的支撑均匀隔开,周边黏结密封,使玻璃层间形成干燥气体空间,从而达到隔热、隔音的效果,抗风压强度则是传统单片玻璃的15倍。而在型材方面,目前节能门窗主要使用断桥铝门窗,通过硬塑将断开的铝合金连为一体,来隔断热量传递。

【实测】
参与测试的两套房分别位于同一栋的16楼和17楼,户型、朝向相同,均为8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其中16楼的扇子(以下简称A房)使用的是节能门窗,17楼的房子(以下简称B房)使用的是交房时的单面玻璃推拉窗。

测试当天下午2点,户外温度达到32度。A房的室内温度为27度,B房为30度,开启客厅空调2小时后关闭并测量,此时两套房子的室内温度都在26度左右。2小时后再检测,安装了节能门窗的A房温度没有显著变化,安装普通门窗的B房,温度已恢复至30度。

【算帐】
普通家庭省1000元/年
据了解,单就温度而言,使用节能型门窗与使用普通门窗,温度可相差4度左右。到了夏天,要让一套100平方米的的房屋室内温度保持在26度左右,一台2匹的空调每天需要消耗10到12度电。如果使用具有防热保温性能的节能玻璃门窗,至少可节约40%的电能,即空调开机2小时,室内可保持5至6小时的舒适温度。这样算下来,一天至少节约5到6度电,每月可节省电缆70-90元。

到了冬天,采暖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从目前的主流采暖方式来看,水暖、电暖和空调采暖一个月的费用大致在600-1000元左右,这还不是全屋采暖。按照这个标准,一个家庭在采暖的费用大致为2000-3000元,如果按照40%的节能标准,一个冬天大致能节省800-1200元。

【功能】
除了节能还能隔音降噪
窗的隔音性能主要在于占面积80%左右的玻璃的隔音效果,其次在于门窗的密封性能。
据统计,一个临街的房间,白天的噪声可能达到70分贝到90分贝,而使用中空玻璃,至少能将噪声降低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