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绿航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铝塑共挤门窗的发明能否取代断桥铝门窗?

发布日期:2017-08-25

新型铝塑共挤门窗是通过将铝衬与塑料紧密结合为一体的复合材料制成的新型门窗,这种型材的制作方式是通过将发泡的塑料复合包裹在铝衬表面上,进而实现内金属与外塑料的结合。这种新型门窗的制作方式通过把传统的金属门窗和塑料门窗结合在一起,希望这种复合材料能够兼容金属门窗的高强度和塑料门窗的保温性优点。但这种新型铝塑共挤门窗的出现,能否取代断桥铝窗呢?

一、铝塑共挤门窗的制备
为了能更好的将塑料和铝合金结合在一起,更加紧密,新型材料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胶粘结方法,而是通过在铝衬表面设计凸起的契合结构和燕尾槽方式,在生产时就将发泡塑料挤进铝衬的燕尾槽内,使塑料与铝衬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燕尾槽内塑料和外层的塑料实现在共挤时融化后再一次成型。

二、铝塑共挤门窗与断桥铝门窗相比
铝塑共挤门窗其强度和气密性与断桥铝门窗相同,而在保温方面,铝塑共挤门窗具有优势。断桥铝门窗为了增强保温性能,是通过在铝合金中间增加了隔热条,而铝塑窗是在铝衬表面包裹塑料达到隔热效果。

在门窗制作过程中,铝塑窗是通过铝角码和焊接进行角部连接,连接强度由于断桥铝的铝角码和胶粘接,并且铝塑窗的铝用量约3-4kg/m2,仅是同样规格断桥铝门窗用量的一半,综合能耗少很多。

三、与塑料门窗相比
与塑料门窗相比,铝塑共挤门窗同样具有很多优点,与单纯塑料门窗相比塑料用量较少,全塑料门窗需要6.5kg/m2,铝塑共挤门窗需要5kg/m2,综合能耗较少,同时,铝塑共挤门窗具有更好的门窗强度,气密性,隔音性,质量和外观。并且在保温方面与塑料门窗具有相同的性能,因此,铝塑共挤门窗的优势促使其迅速打开市场。

来源:铝塑门窗,转载请保留出处和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sawgreenhang.com/xwdt_hydt/323.shtml